Top Right Gradient Curve
首頁 簡介 專家研究團隊 儀器設備 合作與使用


 站內檢索
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閱讀英文版



簡介

本中心成立宗旨為建立奈米材料特性分析的先進顯微鏡工具,及建立一顯微鏡專家系統以提供專業諮詢並促進與使用者間的創新合作關係,藉以提升研究品質。




行政組織

本顯微技術及奈米分析中心由管理委員會規劃管理,委員會由台大奈米中心台大凝態中心與台大理學院的各奈米尖端計劃及卓越計劃各一員代表、校外單位一員代表、及特聘專家三員組成,本計劃總主持人陳正弦主任擔任召集人。

管理委員會負責擬定使用辦法,規劃中心資源整合等重大決策事項,以確保中心能達到公平、開放、高效能的運轉與永續經營。

至於顯微技術專家與其他技術人員則負責發展顯微技術、執行顯微實驗與規劃人才培訓工作。

除顯微專家與技術人員之外,本中心設專任行政管理一名,處理一般行政事務,同時並協助中心所開辦各種課程與學術研討會相關事宜。

本中心之行政組織結構圖如下:







專家研究團隊

本中心組成一個電顯專業委員會(由本計畫主持人所組成)負責建立有效管理制度,由儀器專家形成技術核心,透過主要研究成員在奈米科技領域的長才,激發構想並聚焦彼此科研方向,以形成功能性的強力整合。




專業人才培訓與國際交流合作

在人才培訓方面,本奈米顯微中心將定期提供學理與實習教學,由中心特聘專家、中心教學研究人員及常駐技術人員授課,進行經常性的人才培訓工作(如一般訓練、各項儀器操作實務訓練乃至專業進階課程)。

有關顯微技術與奈米分析課程,可納入台大奈米科技學程以及研究所選修課程,以推廣奈米顯微技術。學員實習完成經過顯微技術專家資格認定後,對於開放使用之儀器可以自行操作。

在基礎結構分析技術之外,我們也打算針對特殊顯微技術邀請國內外頂尖學者不定期提供進階課程。同時,視顯微技術發展之需求,可選派優秀學員赴國外交流觀摩,並邀請國外傑出學者來中心指導。






 
Copyright ©2005 國立台灣大學顯微技術與奈米分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