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未來展望

  由於本中心的成立宗旨在於建立跨領域及前瞻性之研究中心,我們一直積極遴選優秀學者參與,整合高級研究人力與設備,推動跨領域整合型研究,成為學術卓越、研究拔尖的世界級研究中心。同時開創跨領域之教學課程,培育高科技人才,以期提升本國凝態科學研究至世界前沿。合作之對象除本校與其他大學之外,並包括中央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等研究單位。研究課題著重於新興科技與尖端材料,鼓勵中心研究群與工業界實質上之連繫及合作研發。未來發展之方向與願景包括:

一、建置尖端核心研究設備及其相關頂尖專業技術,提供專業諮詢,促進專家與使用者之間的學術合作與互動,以有效推動校內外,與國際間跨領域的科技合作研究。凝態中心為一跨領域實體的研究中心,有足夠的技術、人力與空間來維持尖端儀器高性能之運作,最合適尖端核心設施之建構。

二、加強增進與國際一流研究機構學術交流及技術合作,提升研究品質,引進新穎研究技術,為臺大進軍“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而努力。為達到此目的,本中心需有長期、穩定的預算經費以延聘國外著名研究學者專家來臺參與尖端科技之研究。目前已達成初步協議的國際合作對象包括美國的Argonne國家實驗室,Rutgers University,法國的CNRS-University of Paris國家實驗室,與西班牙的Institute of Optics。

三、擴大國內交流,推動與校內外各相關系所及單位合作,並提供實驗平臺。利用本中心所建置的各類尖端核心設施,結合國內各傑出研究團隊,大力提升研究水平。同時亦參與開創跨領域及新穎實驗技術之教學課程,培育高科技人才,幫助國內工業之晉級和轉型。

<< Back